燕翔小学翔睿中队组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爱国主义精神”国庆专题活动

2018-10-01 1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 9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明天,10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长学生对国情、国史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历下区燕翔小学翔睿中队到解放阁进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爱国主义精神”国庆专题活动。 

  首先,930日下午14:00队员们准时来到解放阁广场。在班主任林老师带领下了解“国庆节”的由来。自1950年起,每年的101日,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伟大日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庆日。因为这一天结束了鸦片战争以来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制度,结束了极少数压迫者、剥削者统治广大劳动人民的历史,结束了国家四分五裂、征战不已和人民生活贫困、生灵涂炭的局面。中国人第一次看到一个独立、统一、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屹立于世界!队员们庄重的向国旗敬礼。 

  其次,队员们来到济南解放英雄纪念碑前。当队员看到镌刻的3764名英烈的纪念碑,知道今天是无数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时候,被深深震撼。当林老师声情并茂的讲革命先烈王吉文、徐海珊故事时,队员们感动的留下了热泪。队员陈恒宇表示:王吉文烈士多次要求先救战士,昏迷时仍关心战局太感人。今天的生活来的真不容易,以后一定要珍惜生活。队员屈云祖说,徐海珊烈士带病坚守66夜真的不容易。平时我们要努力学习,不再喊苦喊累。随后队员们向烈士们献上鲜花,举行了隆重的缅怀仪式。 

  最后,孩子们登上解放阁,来到济南解放纪念馆,参观展馆。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增进了队员对国情、国史的了解,加深了队员对烈士、对民族、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队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先烈,继承爱国主义精神,做优秀的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