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国旗敬礼 记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国庆节系列活动

2018-10-10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国旗敬礼 

  -----记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国庆节系列活动 

  鲁网10月10日讯 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观看红色电影,向英雄致敬 

  一年级的小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红色电影《小兵张嘎》,孩子们对抗日战争时期的小英雄张嘎的机智和勇敢所吸引,更被嘎子的热爱祖国,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动。 

    

  开主题班会,向国旗敬礼 

  年级中队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国旗的由来、含义、升降国旗的注意事项,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尊重、爱护国旗,并教育学生以切实行动做一个讲文明、有道德的少先队员。 

    

  朗诵演讲,表我爱国之心 

  三、四年级各中队举办了朗诵和演讲活动。在朗诵活动中,队员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一篇篇爱国诗文,表达对新中国成立69周年的美好祝福,热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 

  在演讲中队员们这样说,每一道数学题、每一篇作文、每一个英语句子,都是一粒小小的纽扣,需要他们认真地扣好,就是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拥有良好的道德品德,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学习观.一定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童心绘画,爱我中华 

  欢庆国庆节,当然少不了队员们的手抄报作品。看,他们用画笔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不管用的是彩笔还是蜡笔,画出的都是他们心中最美的祖国和最热烈的那颗赤子之心 

    

  走进爱国主义基地,缅怀英雄先烈 

  五(1)中队在国庆节这天,来到了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和济南战役纪念馆,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的景观中,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解放之路。通过缅怀烈士功勋,队员们心怀爱国之情,践行报国之志,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金秋摄影,欢庆祖国69华诞 

  全校师生也利用国庆节的假期中会走出校园,感受祖国的壮美河山与秋季的灵动,走进大自然,走进祖国的怀抱,手里的相机,记录祖国的一花一草,一山一水,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向国旗敬礼”系列活动的开展,将热爱祖国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位学生的心里,激发了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

/马艳敏  图/小学部各班班主任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