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眼中的高新实验与校长

2018-10-26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王若兰) 10月24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被山东师范大学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受聘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副校长王慧卿主持,山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傅海伦现场为高一鸣校长颁发聘任证书,并为到场的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数学组全体老师及数学兴趣社团的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数学的魅力与价值》的报告。

  傅海伦教授表示,第一次到高新区实验中学,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有三个地方:一.教学区:课前每个班都有一名学生在演讲,很正规也很激情,同学们听的也都很认真,班级整体风貌很好;二.食堂:工人师傅忙碌备菜、做饭、有条不紊,餐厅整洁、干净、有序、规矩。学生吃饭也是井然有序,全程没有声音,个人用餐区域卫生保持的特别好;三.学生宿舍:规格非常高、配置最优,学生每人都有学习桌、橱子,每个房间都是窗明几净,规范有序。从这些小细节足以看出高新区实验中学的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与其他高中学校相比,很多方面都已走在前列,能够感觉到学生和老师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工作很幸福。也相信高新区实验中学在三到五年内一定会打造成区域名校。

  傅海伦教授现场对高一鸣校长提出三个寄语:第一.山师作为山东的师范类学校,在省内乃至全国都有很大的影响力,而高校长是最出色、突出的学者,属于专家型名校长,祝贺他能够受聘到山东师范大学数学学院;第二.高校长的学术研究地位很高,发表了很多文章和书籍,在教育教学方面很有建树;第三.高校长很有社会影响力,是济南市引进的名校长,过五关斩六将,并通过各级各部们的评审推荐才来到高新区成为高新区实验中学的校长。借高一鸣校长受聘的机会,傅教授也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够在优越的条件下更加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学好数学知识、学好各科文化,以报答父母、报效祖国。

  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感言:能够被山东师范大学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是个人教育生涯又达到了一个新高点,自己觉得有价值,也很感谢山东师范大学领导、感谢傅老师的认可、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今年8月份,海川中学李强、贾睿轩两名同学参加国际青少年数学创新大赛均获得亚洲杯总决赛金奖。今天,傅教授作为山东省最有名的数学专家来到我们学校,也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与鼓励,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能够更加刻苦钻研、学习数学,相信我们高新实验和海川中学以后能够培养出数学家,让这里也成为数学的沃土。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