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高斯小分队——山师附小四年级二班“互助学习小组”有感

2018-12-05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很久以前,有一位德国著名的数学家叫高斯。山师附小有四名同学非常崇拜他,于是“高斯小分队”诞生了,成员分别是王浩宸、王伯轩、徐仰孺和胡泽今。

  高斯小分队是一个力争上游的小分队。第一次集合,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王伯轩家。那时,王伯轩和徐仰孺已经开始写作业了。他们端坐在桌前,眼睛认真盯着课本,笔“唰唰唰”写个不停,仿佛在和时间赛跑。我也不甘落后,赶忙写起作业来。房间里只有我们奋笔疾书和翻书的声音。

  十点左右,胡泽今来了,组员都到齐了。十一点钟我们就完成了除作文外的其他作业。王伯轩妈妈帮我们倒计时四十分钟,“作文比赛”开始了,我们都不想当最后一名。没想到徐仰孺20分钟就写完了,我们紧跟其后,都在40分钟内写完了作文。速度是过了关,我们还把自己的作文读给大家听,让别人提出修改意见并改正,这样质量也得到了保证。

  高斯小分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小分队。一只普普通通的矿泉水瓶就成了我们脚下的“足球”。山师操场上,五个飞奔的身影(加上外援吉飞宇)和一个在空中不断旋转的矿泉水瓶,就踢出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我们分成两组,没有球门,没有裁判。一会儿腾空飞跃,一会儿奋力抢夺,一会儿极速飞奔,一会儿紧急刹车。我们跑着、跳着、说着、笑着,好像要释放体内所有能量,快乐的心情像小鸟一样飞上了九霄云外。

  这就是快乐的高斯小分队,这就是力争上游、充满生机的我们!希望小分队的队员能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作者:山师附小四年级二班 王浩宸  指导教师:王素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