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科技前沿 山师附小2.4中队雏鹰小队体验中国巨幕

2018-12-27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15日上午,山师附小2.4中队雏鹰小队的队员们早早就陆续来到了新世纪影城,在这里,队员们将看到济南市区的首块“中国巨幕”放映系统。这是电影诞生百余年来,让观众第一次体验到放映技术带来的高端观影享受。先进的技术,优异的效果给观众身临其境般的观影体验。

  冬日的寒冷阻挡不了队员们的热情。不到九点,大家就陆陆续续出现在了现场,面对这块蕴含高精尖技术的放映巨幕,队员们一直在相互交流,期待它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

  据了解,今天放映的电影用上了国际领先的高端巨幕格式,在济南市区还是第一块CGS中国巨幕。瑰丽奇幻的景色,生动逼真的特效,中国巨幕将影片中撒哈拉沙漠、西西里岛、海沟族追逐、地心藏海这一幕幕美不胜收的奇观异景呈现给在座的队员们,这样的视觉盛宴让大家不时发出了阵阵惊呼。

  小队员玥宸和王芃力在影后提出了观感的问题:“为什么这个电影的亮度这么高,感觉都有点晃眼睛了?”技术人员给大家解释:中国巨幕相比一般的放映技术重点强调的就包括放映亮度的问题,以往的3D电影往往十分昏暗,成为3D效果的一大局限,而这块中国巨幕的放映设备在照度上远远超过普通电影,刚开始观看时肯定会有点不适应,但习惯中国巨幕之后再去看普通的影片,就会发现它们在细节表现上已经不能和中国巨幕相提并论了。

  先进的技术让大家了解了科技发展对现代文明的影响,探求中国的科学梦,未来发展之路靠我们。精彩的瞬间,虽然短暂,但这些或许已经在队员们的心里种下了科学的种子,这粒种子一定会在他们的心中不断地生根发芽,真实生动的科技情景再现,激发了孩子们对先进科技探究的兴趣,在探索中发现,在体验中收获成功的喜悦,相信孩子们在今天的活动中一定是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巨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