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保安自学英语成“网红” 闲暇时还去蹭课

2019-01-10 09:2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姜大叔是青岛农业大学的一名保安,走在校园里总是爱用英语跟大家打招呼。虽然发音有点蹩脚,说的也都是些日常用语,但掩盖不住大叔那颗好学、上进的心。

  b7232499ee6ff74e5bd808f7bb1de795.jpg 

  姜大叔已经在青岛农业大学当了四年保安,也许大叔认识不了全校师生,但全校师生90%都认识姜大叔。在学校,有的叫他“最美保安”,有的叫“最萌保安”,还有的老师叫他“网红保安”。

  34ab622866951dc31b7c8bcc1450fc76.jpg 

  说起学习英语的初衷,姜大叔表示,学校里不止有中国学生,还有不少外国留学生,他就是想跟外国学生交流。从那起,他跟着闺女学,跟着学生学,跟着手机学,虽然目前英语水平一般,但大叔这种学习精神确实让人敬佩。

  姜大叔学英语,一是为了方便工作,二是为了充实自己。在大学里工作,充实自己的方式还有很多,比如说,可以悄悄蹭个课,“利用下岗一小时的时间,我就偷偷地去蹭,到教学楼跟学生一起坐那听课,想感受一下大学的气氛,不论是植物医学,还是人文方面的,我都能听懂,都喜欢学。”姜大叔说。

  ac5c121572592b71ba605e771d458c21.jpg 

  北京大学的保安张俊成,通过成人高考考上北京大学法律系,上演了“扫地僧”式的传奇。姜大叔把张俊成当作偶像,虽然现在他年近六旬,但那颗热爱学习、追逐知识的心一刻都未停止。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