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禁燃烟花爆竹——山师附小三年级五班公益宣传行

2019-02-03 1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为响应济南市政府发布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2月1日上午,在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办事处与山师大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五班的雏鹰小队来到山师北街,举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注意冬季消防安全”的公益宣传活动。 

  “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不燃放烟花爆竹,能让泉城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对于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雏鹰小队的同学们说得头头是道。 

  同学们在街道分头行动,见到有路过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都很有礼貌的行礼、问好,以诚挚的热情,兴趣盎然地向市民倡议节日期间禁燃烟花爆竹。冬季也正值火灾事故高发期,也要高度注意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同学们四人一组,分工合作,有同学向市民宣讲禁燃规定,有同学发放《禁燃烟花爆竹的一封信》与《冬季消防安全的一封信》,有同学送上新春祝福礼。 

  在同学们的热情感召下,很多小区的居民、路过的行人纷纷主动表示:不买不放烟花爆竹,以实际行动支持同学们的活动倡议,共创我们的泉城“春节蓝”。 

  有了大人们的支持,孩子们更加自信、热情,虽是春寒料峭,冷气袭人,但每一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通过这次短暂的公益活动,既宣传了“不闻爆竹声,一样迎新春”的理念,也让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深刻理解了春节“年味”除了鞭炮外,还有阖家团圆、探亲访友、拜年守岁等传统年俗可以“回味”。 

  相信在山师附小这群小伙伴们的带动下,“共绘泉城碧水蓝天”将不再遥远,泉城的水将更清,天将更蓝,环境将更整洁更安全,全市市民将在一个洁净安全的环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没有污染的春节。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