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师生应邀参加济南市“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活动

2019-03-13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2019年3月3日上午,山东师大附中五名师生应邀参加了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明办、共青团济南市委等单位联合组织的济南市“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集中月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为迎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在泉城广场隆重举行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杨峰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上百个志愿服务团队精心准备、开动脑筋、发挥专长,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内容既涉及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绿色消费、文明引导、低碳环保等环保项目,还有义诊、义务理发和法律政策咨询等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喜爱的各类服务项目。山东师大附中作为应邀单位之一, 通过“志愿服务”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志愿服务”也是附中学子体验并服务社会的最直接的平台,学生们在活动中既收获了知识,又培养了责任感。
  高中是人生的一个特殊阶段,山东师大附中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就充分重视“雷锋精神”的德育渗透,将综合实践活动纳入课程体系,将志愿服务活动排进课表,使学生逐步学会从校园向社会的过渡,这次活动也是对学生的一次很好的锻炼和检验。

撰稿/摄影:孙腾飞  文字编辑:孙萍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