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美丽的校园——山东师大附中校本课程《趣味校园植物》活动纪实

2019-04-02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附中校园内学赏花

  鲁网4月1日讯 近日,山东师大附中生物组老师结合本学科特色开设的高一校本课程《趣味校园植物》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3月20、27日下午,张少妮、王凤芝、刘强老师分别带领班里学生到美丽的山东师大附中和山师大校园,进行实地授课,让学生体验校园之春,实地近距离地学习校园植物。师生在集合后,共同行走校园,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精彩、专业、细致的讲解。同学们仔细观察了紫丁香花中不易观察到的雄蕊,观察了梨树、二月兰、凤尾丝兰、枇杷树、红叶石楠,了解认识了榆叶梅,体验了真正的“门纲目科属种”……一番细致的观察、学习,同学们进行了认真记录,对校园植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实地考察,增强了同学们对植物的认知,培养了同学们感受自然和保护自然意识,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同时,活动中,同学们不乱扔垃圾、不采摘植物、听从指挥安排,热情有序,展现了附中学子的优秀素质。活动结束,师生开心地合影留念。

  《趣味校园植物》校本课程,以常见校园植物为主要学习内容,采用课堂讲解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学习形式,让学生置身于美丽、和谐、清新的绿色校园中,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学习科学知识,使学生体验了校园之春,真正感受到了自然之美、生命之妙。整个活动,学生积极参与,收获满满。

 

  王凤芝老师室内讲解

 

  师生在附中校园内精彩互动

/> />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