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养四月天 清明正当时 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清明食育活动

2019-04-04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清明,正是冷暖空气交替相遇之际,亦日渐趋暖,天气一会儿阳光灿烂,一会儿阴雨绵绵。人体常湿困,四肢麻痹,因此在饮食中,除了要利水渗湿外,还要适当补益,养血舒筋就最为重要。 

  幼儿园孩子们正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多数阳盛体质儿童,因此在为孩子选择食物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发物,比如我们大人常吃的韭菜,香椿芽等。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适合当季的时令食物 

  荠菜蛋花汤——可柔肝养肺 

  蚝油炒四宝——可健脾补肺。 

  五谷粥——可益肝祛烦 

  春季风大干燥,处于传染病多发期。我们在家应该给孩子更细致的护理。小长假来临之际,百合园的厨师给出薄荷双花茶青团子的家庭配餐建议。 

  幼儿园特色主题活动在食育工坊制作青团碰鸡蛋、清明主题升旗、主题广播等。 

  一起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里,读书、听故事、制作风筝、随梦放飞…… 

  祝大家清明节安康,诸事顺遂。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