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的课堂”走进济南国际园博园

2019-04-04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通讯员 王文彬)风和日丽踏春去,园博园里赏花来。 

  为更近距离接触大自然,感受春天的美好,2019年4月4日,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全体师生走进济南国际园博园,开展了“感受春天  放飞童心”为主题的 “行走的课堂”课程。 

  瞧!这边的美术课《花开到了纸上》,老师带着同学们在写生,海棠花、紫薇花、迎春花在纸上盛开;那边的科学课《赏花》,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地观察每一朵花,找到了它们异同的同时更加爱花惜花;看!这边的体育课《青蛙过河》,一只只可爱的“小青蛙”用标准的双脚跳争先恐后去“过河”;那边的科学课《我和影子做游戏》,阳光下同学们为自己发现了影子产生的条件而欢呼雀跃;听!这边的英语课《I love spring》,同学们将所见所闻用流利的英语畅所欲言;那边的音乐课《草原就是我的家》,老师带着同学们载歌载舞,欢乐无比。 

  接下来的活动环节,班主任老师在行前课程中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诗词朗诵会、歌曲演唱会、舞蹈展示会、团队协作小游戏、快乐运球接力赛……同学们加油的呐喊声、开心的欢笑声在园博园上空飘荡。 

  把课堂搬到园博园里,把游戏搬到大自然中,让孩子们的快乐感染给园博园里的每一株草、每一棵树、每一朵花,在或绿意盎然或鲜花盛开的场地上聆听春的乐曲、感受春的气息、探索有关春天的知识、体验快乐的游戏…… 

  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行走的课堂”课程主题鲜明,授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本次“行走的课堂”以“人文与自然”主题,走进济南国际园博园学习、踏春、赏花、游艺,让学生在行走中体验、实践、感悟、收获、成长……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