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山东师大附中学子在第34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4-15 15: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近日,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潍坊如期举行,来自全省16个市的468名青少年、50名科技辅导员和科技教育工作者等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出席并讲话。山东师大附中学子经过资料审核、封闭问辩、单独问辩等层层选拔,最终有5人获得一等奖,2人获得二等奖,获奖人数在全省高中中名列前茅,附中的科技教育继续保持着在山东省的领先地位。

  在比赛中,附中2017级7班徐知宜的项目“一种量子点生物酶检测体系的构建”、2017级10班宫子凡的项目“自助共享雨伞机”、2017级24班高雅涵的项目“生态炕采暖系统研究”荣获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017级1班秦北辰的项目“利用自然风的磁力驱动宽频响应压电俘能装置研究”荣获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赵浩然的项目“老年人健康助手----智能药盒”、李仁杰的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棋赛记录与分析系统”荣获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意一等奖;罗雅荻的项目“多功能水杯”荣获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意二等奖。

  附中参赛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学生赛后表示,这次比赛使他们加深了对科技创新的理解,结识了许多同龄的创新人才,开阔了眼界,收获颇丰。

   

  大赛开幕式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