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艺术学校学生赴苏州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2019-04-16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今天中午,济南艺术学校男子群舞《东城决》作为济南市优秀展演剧目启程苏州,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活动从200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这是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美育成果展示平台。本届展演活动将汇聚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万余名师生同台竞技。 

  济南艺术学校男子群舞《东城决》由该校舞蹈老师周博、窦程程指导,舞蹈专业16名学生倾情演绎。该剧目在去年山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力拔头筹,斩获舞蹈类中学乙组第一名。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孙龙奎在赛后点评环节对剧目《东城决》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指出该剧目充分体现了男子舞蹈的阳刚之美,演员们具有极高的专业素质,可以称之为本次男子群舞的代表。最终,《东城决》作为济南市优秀作品被推荐参加国赛。 

  《东城决》的主演是济南艺术学校舞蹈班的16名小伙子,对于演员们来说,参加国赛既是荣誉,也是挑战。他们在上百次的排练中磨炼着意志,有的同学因为反复练习磨破了脚腕,有的孩子手臂受伤,但是大家丝毫没有减弱比赛的热情,一遍遍重复着动作,精益求精;他们中有的同学正处于高考备考阶段,时间非常紧张,但却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在接到国赛通知后,便迅速地投入到剧目排练中。 

  一切的付出都是因为孩子们对舞蹈无限的热爱和追求,因为热爱,所以不觉得累;因为有梦想,所以愿意付出所有。为了舞蹈梦想,小伙子们将“东城一战”,让我们为他们加油,期待他们捷报飞传,胜利凯旋!(通讯员:高婷 编辑:乔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