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辛斯伯利高中访学团访问山东师大附中

2019-04-17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0日至13日,美国辛斯伯利高中访学团一行16人来到山东师大附中,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和学习。

  10日上午,附中在二层西会议室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出席欢迎仪式的有校长王玉璋、副校长刘从军、党政办公室主任杨仁勇和外语组教师代表张萍、刘伟等。

  王玉璋在致辞中向来宾简要介绍了附中的基本情况。他提到,附中与两所姊妹学校的友好关系已有多年的历史,两所学校之间交流和合作项目进行得非常成功,通过这些交流活动彼此逐渐加深了解和认识,已经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并且两校的互访让老师和学生对对方的语言和文化都有深刻的体验和感受,这对彼此的共同进步和发展以及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都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美方教师代表Amy老师代表访学团表示,能够与附中建立长久的友好关系让他们感到非常荣幸。通过不断的交流与合作,两所学校之间增进了了解,加深了认识。她相信两所学校之间的友谊会随着交流的深入越来越深厚。随后,负责接待的附中国际部10名同学与姊妹学校的伙伴分别交换礼物。

  在随后的三天内,附中为访学团的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内容充实的汉语言文化课程。通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来宾掌握了很多相关的汉语言知识,体验了剪纸、书法、太极扇和扎染等多种中国优秀的艺术文体项目,亲身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还深入到国际部和高一部分课堂中学习,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感受中国学校的教育风格和理念。访学的三天时间里,附中国际部的10个家庭热情接待了美国学生,让他们走进中国家庭,更深入的接触中国社会,同时也为两国青少年增进理解、深入沟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附中与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多所学校建立友好关系并定期进行互访交流。这些交流活动既加深学校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也提高了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开阔了国际视野。随着教育教学质量以及知名度的不断提升,附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教育同行前来访问,对彼此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观校史馆

   

  王玉璋致欢迎辞

   

  热烈欢迎姊妹学校师生

   

  国际部学生与美国伙伴互赠礼物

   

  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 /> />
/>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