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第二届英语戏剧节成功举行

2019-04-17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3日晚,山东师大附中第二届英语戏剧节在报告厅成功举行,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及英语组老师观看了演出。

  《高中英语新课程标准》和《高中英语教学大纲》明确指出,英语教学的基本理念要面向全体学生,注重素质教育。课程特别强调要关注每个学生的情感,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帮助他们建立学习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使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发展综合语言运用能力。英语戏剧表演为学生英语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学生在熟悉剧本的过程中可以扩大词汇量,提高自己的听说语言技能。在运用语言的过程中,学生能够把语言学习放于具体情景之中,在实际运用中感受语言学习的乐趣。

  附中英语组开展了英语戏剧展演教学的全新尝试。本届戏剧节由高一年级各班共推选出《百万英镑》《罗密欧与朱丽叶》《威尼斯商人》《白雪公主》等10部精彩剧目,既有充满厚重感的经典剧,也有颇具感染力的新剧,既有展现时代风貌的社会剧,也有深度挖掘人性的心理剧,更不乏学生自主改编的经典课本剧。雕琢入微的剧本,丝丝入扣的表演,精致准确的道具,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能够给师生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戏剧盛宴,每个班的剧组演员和指导老师都付出辛勤的汗水。英语戏剧节磨练了学生,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审美,丰富了文化,表现出了良好的英语语言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

  英语戏剧表演作为一种新颖的语言学习和交流方式,集语言、表演、艺术、心理和文化于一身,侧重于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艺术鉴赏、人际交往、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认知与交际能力。英语戏剧表演不仅对培养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语言技能具有很大作用,也对学生认识社会、塑造心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在学生语言技能的提升上有重要作用,更对学生协作能力培养、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养成有重要影响,这对学生适应社会以及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都具有重要意义。

   

   

   

 
/> />
 
/> />
/>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