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中学家长进校园 两代人的17岁别样碰撞

2019-04-23 13: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 王若兰)17岁,是一个充满好奇的季节是一个充满理想的季节是一个爱拼才会赢的季节。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许……”林志颖一首《十七岁的雨季》唱出了17岁花样年华的美好、憧憬、困惑,以及对成长的理解、对理想的期许,也唱出了即将步入成人行列17岁高中生的雨季心声。 

  如今,身边那个小不点已经17岁到他的学校与其同窗共读一天,已阔别学校多年的家长们会有怎样的感慨呢? 

  “早早来到高新实验,儿子一起读书听课,一起学习,报名之后提前两天就开始激动。一是因为多年重返校园很亲切,二是因为与孩子同窗共读,感觉跟自己读书那会有很大的不同心里想着一定要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听的记的都很认真,关键是老师的授课方法很灵活,让人很有兴趣。    “记得当年上高中那会,老师就是一本书一根教杆一支粉笔一张嘴,没有多媒体没有科学多样教学方法,上课全靠听,整堂课都是。”一位学生家长如是说。 

  “孩子们现在的学习生活条件真是太好了,太幸福了! 

  4月8日,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家长进校园活动月”再次拉开帷幕,家长们依旧热情高涨,格外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不到两周的时间,已经陆续有百余名家长走进高新实验,近距离、全方位了解学校 

  家长们的到来也为学校增添了生机,课堂上,他们严格做学生,与孩子们一起听讲记录思考间,与任课老师与同学们交流探讨三餐时间,走进餐厅体验学校丰富多样的饭菜两休时,去学生公寓了解孩子就寝环境和休息情况有的家长还走进教室走上讲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孩子们要珍惜当下。 

  家长进校园,孩子们能够在家长面前更全面的展示自我,能让爸爸妈妈了解自己高中阶段学习生活的状态家长们的这次进校园之旅又一次打开了关于17岁的成长话题,每一位走进校园的家长都用心体会并感慨万千…… 

  家长心声—— 优美的教学环境  先进的育人理念   良好的教学氛围 精湛的师资水平  严而有爱的管理机制  希望孩子好好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高一11班家长林女士坦言,自己的孩子是三自教育的受益者,现在周末回家能主动与父母沟通,会列好周末目标计划,安排自己的生活,还给父母做早餐,变化非常大。很庆幸当初选择了高新实验,来对了! 

  “尽心尽力教有方 春风化雨露锋芒”高一7班一位刘祎旸学生家长这样来形容高新实验,“孩子生活学习还不到两个学期,变化非常大,不仅学习成绩快速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也增强很多。目前是班里的班长,还被初中班主任邀请回去给初三学生做报告。”话语间,透露着幸福感和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高三年级孙金玉的爸爸孙志强是为数不多进校园的高三学生家长,连续三年都要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一天。他非常激动地说,三年来,高新实验全校教职工在高一鸣校长的带领下学校面貌发生了突飞猛进、翻天覆地的变化。孩子学习能力有很大提升,自律性越来越强,越来越懂事懂得感恩,高新实验不只注重孩子的学习,更注重育人,当初选这是没错的。 

  ——家长们进校园一天的体验感悟    

  (1) 

   家长进校园活动,让我又重温了一下“学生时代”,不同的是,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更优越一些,明亮的教室,花园式的校园,荤素搭配合理的饮食,让我们家长安心;班主任吕老师“家长式”的陪伴和叮嘱,以及各科任课老师辛勤的付出,让我们家长放心孩子们在这样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老师们辛勤的教导下,一定会步入理想的“学府”谢谢高新实验辛勤的“园丁”们,们辛苦了!  ——高二3班赵珺钰家长 

  (2) 

  校园里干净整洁,孩子们有礼貌,吃饭时井然有序,学校有先进的教学设备,校风严谨,学习氛围好。 

  一.  环境方面无论室内室外,生活环境还是学习环境,干干净净,井井有条,让人心情舒畅。     

  二.  生活方面孩子们拥有健康的作息时间,健康的饮食习惯,餐厅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并要求餐后不留垃圾污渍,体现了学生们的高素质自觉整理内务的他们再也不是爸爸妈妈眼里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大小姐,大少爷了。在这里他们终于长大了!   

  三. 学习方面每位老师都激情澎湃,同学们也一呼百应。偶有几位同学略有困意,便自觉起立警醒自己真的太棒了,满满的正能量!         

  ——高二8班毕筱琳家长 

  (3) 

  通过这一天的陪伴和体验,让我对“三自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它是通过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自我教育”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学生“自觉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最终实现学生的自觉发展、和谐发展和终身发展,从“要我学”转变到“我想学”,我也真实感受到了这种育人理念给孩子们给整个学校带来的发展变化。 ——高二10班韩梦婷家长 

  4 

  通过昨天的家长进校园活动,我感触很深,很庆幸我的孩子选择高新实验,这是我个人的想法也是昨天参加活动所有家长的一致认可,从孩子们们井然有序的学习生活、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从任课老师们抓住重点,幽默风趣的教学模式,从班主任郭老师耐心的和每一个家长分析学生的学习成绩,分析学生的综合实力,以及对学生将来的学习规划,让家长们更深入清楚的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状况,再从高校长和家长们逐个沟通交流,倾听家长们的建议并逐个给予解答承诺,对学校的未来展望,到学校三自教育的办学理念,对孩子们情商的培养让我们每个家长都听的激动不已。我很放心的把孩子们交给高新实验,高中这三年将是他人生的转折点,绝对会受益非浅,特别感谢学校提供这次机会! —— 高一1班彭福临家长 

  5 

   感谢学校组织“家长进校园”活动,通过此活动让我看到了高新区实验最真实的教育教学及管理看到了最真实的师生精神面貌,体验到了老师为实现育人目标所做的努力和奉献。 

  作为家长我真心的为每一位辛勤付出的老师点赞!同时也为“家长进校园”活动点赞!“家长进校园”不仅仅是为了咱们孩子的成长,也是家长一次学习的绝佳机会。—— 高一12班王聚梅家长 

  孩子的心声  感谢父母的陪伴 感恩老师的付出 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很开心妈妈能来学校陪读一天,我在最后排,她就在旁边离我很近,心里有一点小紧张,但是上课听讲更认真了,回答问题也更积极。妈妈听得也很认真,课下她积极跟老师们沟通、了解我的各科学习情况,老师分析的很全面,也让我看到原来老师一直在关注我的成长,让我更深刻的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关爱,我一定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 高一6班学生 

  “爸爸平时工作很忙,这次能抽时间来学校我很开心,班主任还给我们拍了合影,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他的到来与陪伴也给了我更多学习的动力。” ——高二10班学生                                     

  家长讲堂  别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  用实际行动创无悔青春 

  随着家长进校园活动火爆进行,有些家长不只是参与听课,还走上讲台跟孩子们分享他们当年的求学经历,分享他们的人生奋斗历程,用切身体会和感悟告诉孩子们要在奋斗的年纪拥有有价值的青春。 

  高二3班学生家长张女士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饮食健康课,告诉孩子们吃饭要荤素搭配,不挑食,拒绝垃圾食品,以及什么时间段吃水果最适宜,如何挑选成熟的水果等;高二6班家扎根李先生则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教导孩子们要遵纪守法,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走向社会,争做守法护法好公民。 

  家长与孩子们零距离沟通和交流,更能够互换角色从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从而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增强家庭教育的针对性,也激励与鼓舞了孩子对于学习的信心。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