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传统文化 秀棋手风采--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开展“雏鹰杯”围棋对弈赛

2019-05-14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4日讯 为了锻炼幼儿专注力,提高幼儿的思维能力, 589日上午万科幼儿园大班级部开展“雏鹰杯”围棋对弈赛,共有200余名幼儿参加了比赛。

 

  围棋对弈赛分为围棋弟子规诵读、围棋魔法口诀展示、棋文化知识问答、围棋对弈、及颁奖环节五部分。比赛中,围棋坊的老师们化身《大话西游》中的紫霞仙子,在紫霞仙子们的主持下,通过此次围棋比赛,各位小棋士们全程站姿挺拔、遵守规则,表现的非常努力、认真。尤其在围棋对弈环节,小棋士们专心致志,比赛现场有条不紊。 

  之子江湖黑白色,举旗山河方圆局。看,一双双专注的眼睛,一个个标准的夹子动作,小棋手们个个沉着、稳重,认真思考,谨慎落子,落子无悔,举手投足间无不透露着“高手”的气质风范。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后根据积分决出“全能小棋士、智慧小棋士、明星小棋士”三个奖项。最后,家长代表作为特殊的颁奖嘉宾,为各位小棋士带上荣誉奖牌,各位小棋士脸上都洋溢出灿烂而开心的笑容。 

  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将围棋作为园本课程,每周固定开展围棋特色教学活动、传授围棋知识,同时,幼儿园还寓教于乐,鼓励幼儿在区域活动中自由选择伙伴进行围棋对弈,丰富幼儿的区域活动,在游戏中激发幼儿对围棋的兴趣。

 

 

  小小棋盘蕴涵着智慧与心理的抗衡,通过对弈赛为幼儿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幼儿的棋艺兴趣和水平,培养了幼儿胜不骄、败不的良好心里素质。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围棋对弈幼儿园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