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中国际部家长学校举行沙龙活动

2019-05-30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5月25日晚,山东师大附中国际部家长学校举行新一期沙龙活动。本期沙龙活动邀请了附中国际部2019届赵琪霖学长和2017届肖垚学长给同学和家长们作了经验分享。

  赵琪霖同学托福111分(满分120分),ACT34分(满分36分),难能可贵的是他没有参加过任何课外补习辅导。肖垚同学现在就读于宾州州立大学二年级,他希望把他从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经验都告诉学弟学妹们,让其可以少走弯路。

  首先,赵琪霖学长介绍了自我学习和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他指出,作为国际班的学生,每个人选择不同,学习的方向不同,所以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不能随大流,要有自己的目标和学习计划,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不想付出努力,又想在短期内提高成绩是不可能的事情。同时,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更好的适应未来国外的大学生活。接下来,赵琪霖同学就托福和ACT考试各个部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同学和家长们都非常认真的听讲和记录。

  随后,肖垚同学分享了他在国外生活和学习的经历,并重点告诫学弟学妹们在国外要诚实守信,尊重师长和独立自主。尤其是诚实守信,一定不要在国外做出有损国家荣誉的事情。

  最后,两位学长一起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大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向两位学长请教,学长的回答也让同学们收获满满。(通讯员 刘伟、于汀)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