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景山小学萨克斯社团参加国家非遗日暨粽叶飘香活动

2019-06-07 12: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六月的阳光灿烂,六月的节日飘香,六月的心情,如花绽放。在国家非遗日来临之际,济南市景山小学的萨克斯社团的同学们参与了“国家非遗日暨粽叶飘香品味端午传统节日系列活动”,演奏了经典曲目《康康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粽粽”情深,“声声”含情,队员们用现代化的音乐表达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国家非遗日以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激扬向上的活力维系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绵延不断,这是中国文化之魂,是民族精神之根,是中国在世界上引以为荣的宝贵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坚定文化自信,世世代代传承并发扬光大,努力将我们珍贵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下去,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关心、参与非遗保护,推动形成人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局面,让优秀历史文化成为爱国精神的丰厚滋养。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