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常春藤附小开展“预防溺水 守护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2019-06-25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徐英淦 通讯员 赵婷婷)为严防儿童溺水事故发生,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的能力,近日,济南常春藤附属小学召开“防溺水”专题校务会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并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专题主题教育活动。

  在全体教师会上,校长马清彪强调务必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落实1530安全教育,排查校园周边水域环境,家校合作,共同营造安全防线,守护学生安全。

  此外,学校组织召开了全校安全教育专题家长会,重点强调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雷电等安全教育内容,并向家长通报了近期溺水事件案例,切实提醒家长深刻吸取溺水事件带来的惨痛教训,务必承担起学生离校后的安全监管职责,避免悲剧的发生。同时,下发了《致全省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做好了摸底排查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及家长能够知晓《一封信》的内容,与学生家长签订一份预防溺水安全承诺书,要求学生家长与学校密切配合,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学校深入细致的将防溺水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在6月24日上午,全体学生参加了“预防溺水,守护安全”主题升旗仪式。通过演唱预防溺水歌谣、防溺水情景剧的形式,告诫同学们私自下水的危险性,时刻谨记防溺水“六不要一会”,掌握自护自救防溺水知识,提高思想认识。各班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课,通过讲故事、看视频、谈体会、表承诺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班主任向同学们传授防溺水知识和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学生对溺水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患意识和自护能力。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