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商贸——湖南湘西永顺县职教中心到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进行学习交流活动

2019-07-29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2018年5月经上级主管部门部署,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职教中心建立协作关系。扶贫协作一年多来,双方频繁互动,多次互访,商贸学校派出骨干教师赴永顺支教。

  2019年7月26日,永顺县职教中心一行四人再次来到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双方就扶贫协作的下一步安排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商贸学校党总支书记秦真同志介绍了商贸学校基本情况;永顺县职教中心覃海云校长就一年来商贸学校对永顺县职教中心的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回顾并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双方就今后一年的协作内容作了多项内容的商谈,在专业建设、师资共享、学生交流、实习基地合作等多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座谈会后,永顺县职教中心一行到商贸学校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财会VBSE实训室和计算机机房进行了参观学习。

  会后,商贸学校分管就业工作的窦辉副校长还将带领永顺县职教中心各位领导参观访问商贸学校签约的实习基地。

  一年多的结对帮扶,商贸学校结合自身优势,根据永顺所需,精准施测、精准发力,用真心倾真情、出真招扶真贫,两校架起了友好的交流桥梁,双方建立了领导互访、教研互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队伍共建的长效帮扶机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