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附小三(4)中队开展“争做小小追梦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2019-08-27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当我们住进宾馆,在干净整洁,安全放心的客房里休闲娱乐的时候,会不会想到这背后,是什么人在默默付出?近日,山东师大附小三(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集合起来,来到颐正大厦,体验酒店保洁、保安岗位的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小小追梦人。

  首先,队员们来到洗衣房参观,听工作人员演示、讲解床单、毛巾、衣服等物品洗净、消毒和烘干的具体过程;到客房体验整理客房卫生,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就铺好了一张张床单,叠起了一床床被子。

   

  而后,队员们了解了宾馆消防逃生知识和宾馆火灾处置工作程序,参观了消防治安综合监控室,学习使用了报警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开展了消防“疏散”演习。

   

   

  最后,队员们来到宾馆楼下广场,实际演练使用灭火器灭火。工作人员在铁桶里点起了半米多高的火焰,队员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逐个学习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一道道白雾伴着嘶嘶的声音迅速喷出,猛地压住了火焰,瞬间火焰熄灭,烟雾四散。

   

  一个半小时很快过去了,队员们体验了宾馆里的基层工作岗位,感受到普通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付出,大家也渐渐明白,实现中国梦,要从自身做起,学好文化知识,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