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第二届体育节举行

2019-10-21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扬校风和谐奋进 明自主展运动风采 

  ——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第二届体育节举行 

  鲁网10月21日讯(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 王若兰金秋十月,天高云淡。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运动场上一欢乐祥和的气氛,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第二届体育节隆重举行。 

  管乐合鸣奏响激扬音符,花样展示揭开运动序曲创意表演尽显五彩纷呈舞蹈、歌唱、器乐、武术……各出场班级为观众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他们或整齐划一、激情豪迈,或舞姿翩翩、温婉飘逸,或英姿飒爽、霸气硬朗,或活泼律动、青春飞扬,多角度展现了初、高中生的青春美,他们口号响亮、激情万丈,誓在本次体育节中完美绽放自我。 

  最吸引观众目光的当属教师代表团队,该团队由25位女教师组成,她们的舞蹈活力四射、动感十足,动作舒展、优美。老师们利用大课间、课外活动,甚至是牺牲个人午休时间协调好各项工作,克服困难、积极训练、完美演绎,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校教师队伍的不俗风采和较高素养。 

  嘹亮激扬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迎风飘展,全体肃立齐唱国歌。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作大会致辞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体育节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精心筹备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高一鸣校长指出,学校体育节,是同学们展现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对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体育节依然由同学们自主裁判,这是对学校“三自”教育的良好体现,也是素质教育、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展示;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各参赛班级集体意识、竞争意识、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希望全体运动员严守大会纪律,遵守规则和赛制,并时刻注意安全,在各项竞技中都能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也希望全体裁判员做到公平公正,以细致的工作做好服务。 

  此次体育节亮点颇多,在以往常规赛事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趣味项目,并且让老师和家长一起参与其中。赛龙舟、众星捧月、拧8字跳大绳、丢沙包、掷保龄球、定点投篮等,旨在让更多的老师也能走出课堂,参与到运动中,强健身体素质、促进合作交流。同时,师生在参与各项活动中既彰显了班级活力,也增强了班级、年级凝聚力与团队精神。家长们走进校园,进行一次别样的亲子活动,与孩子齐心协力完成趣味竞技,有利于加深父母与子女情感、促进家庭和谐,家长们积极配合班级、支持学校工作,也是家校携手办学思想的重要体现。 

  在各项比赛过程中,无论是学生、老师还是家长,都能够严格遵守大会纪律服从裁判、奋力拼搏、努力争先、团结协作,体现了高新区实验中学和谐奋进的校风,充分展示了高新实验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运动风采。本次体育节继续贯穿学校“三自教育”理念,由学生自主开展,无论是在日常学习还是在各项比赛活动中切实做到“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觉发展。”自己是运动员、自己当裁判员,自己宣传、自己记录……学生们在各个比赛项目中尽情展现自我,在每个赛点严谨公正裁判,不仅检阅着别人更是一种自我检阅与规范, 使得各项赛事真正做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也是对自觉发展的一种完美提升。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