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安全相伴——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安全演练及培训活动

2019-10-25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为提高全园师幼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增进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10月24日下午,历下区万科幼儿园举行了安全逃生演练及培训活动。

  演练前,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王甲瑞教官进行了逃生演练的指导。第一次警报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就进躲避,引导幼儿迅速抱头,躲在桌下,墙角处,尽量蜷曲身体,并保护头部;警报声再次响起时,各班老师组织幼儿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活动室。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付园长。

  随后,王教官对演练活动中师幼的表现进行了积极地评价,称赞小朋友在本次演练中做到了安全、有序、快速的撤离。同时,为小朋友讲解了地震发生时的逃生知识。李园长也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小朋友们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认真对待每一次安全演练,掌握更多的自救小知识。

  演练结束后,王教官对教师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结合我国典型的火灾案例,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同时强调了用火、用电安全。

  通过本次防震演练活动,全园师幼更深刻地了解了正确逃生的方法,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自救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继续把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做到警钟长鸣,为孩子创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