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瓜

2019-11-18 1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济南市育秀小学三年级二班  罗子越 

  今天上午一大早我就起来了,因为今天我们要去挖地瓜,这可是我期待了好几天的活动。那天听妈妈和姨妈聊起了小时候的趣事,她们讲的挖地瓜的情节深深的吸引了我。 

  在姨夫的车上,我看着飞速向后的风景,心里即紧张又小兴奋。地瓜地是什么样的呢?前方充满了神秘的惊喜。 

  车终于停了,我下车看到了田野里绿绿的秧苗随风摇摆,真好看,我心中立刻充满了斗志。我扛起镐头,开始了我的挖地瓜之旅。在挖的时候,我发现了好多虫子,我一个也不认识,唉!还是要多学习啊。 

  很快我们就挖了十几袋地瓜,从一开始的笨拙到熟练,渐渐地我成了“主力军”,在分类的时候,姨妈说有七八袋都是我挖呢!我心里可开心了。 

  等回到家,我立刻让姥姥去烤上我挖的地瓜,当地瓜的香味充满了房间的时候,我的疲劳都一扫而光了。经过一上午的劳动,我知道了农民伯伯的不易,我以后再也不会浪费粮食了。(指导老师:邱莹玉)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