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营东小学紫荆花中队登“郎茂山”挖掘济南浓郁历史

2019-11-25 1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立冬刚过,泉城乍寒还暖。济南市营东小学2017级7班紫荆花中队,相约登临郎茂山,观红叶、听英雄故事、共商品质园林,挖掘一段有关济南浓郁历史。

   

  郎茂山海拔235米,山体上栽植了木槿、山桃、云杉、五角枫等多种树木,每年9到12月份,层林尽染,一簇簇的红叶似火苗一样跳动。孩子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鱼贯而出,互相鼓励,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半山腰还专门设置了“健步行环山道”,沿途他们仔细观察、讨论着各种植物,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

   

  山上残缺的堡垒“郎东堡”貌似让孩子们看到了那场枪林弹雨,家长们给孩子指着纪念碑,诉说着那场战争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粟裕、许世友、谭震林等先烈的名字。知道了当时“攻济打援”著名济南战役,接受着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知道了郎茂山从以前“遍山碎石、荒草丛生”的灰、秃山,变成现在绿化秀美的山体公园中植树造林和保护环境的重要作用。

  到达山顶,松风微拂,亭榭小憩,视野开阔。远处群山绵延,亦可览城区,高楼鳞次栉比,孩子们兴奋的拍手远眺,不时的还像远方喊两声。山顶还开辟了1500平米健身广场”乐民广场”,给市民们提供了娱乐健身平台。三五成群、大显身手,快乐的小鸟一样,享受健身乐趣和体育的魅力。

   

  这次登山活动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了郎茂山的济南战役区、休闲健身区、景观保护区、生态恢复区和抚育提升价值,让他们真正感受到那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小队员们都收获颇丰,最后他们喊出了自己的口号:“紫荆花在行动!”相信孩子们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美济南”贡献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