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之间现乾坤----山师附小2019级五班开展邮票知识讲座

2019-11-28 2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邮票虽只有“方寸之地”,却是很好的文化、艺术载体,被人们称为一个国家的“名片”。近日,山师附小一年级五班举行家长讲坛活动,邀请到中国邮政济南分公司工作的刘子硕爸爸刘腾飞老师给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集邮知识讲座。

   

   

  刘腾飞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印有济南风光的明信片和鸡年生肖邮票。孩子们通过对实物的观察初步了解了什么是邮票。然后由刘老师的同事胡老师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给同学们讲解了邮票的由来、邮票的作用及邮票的价值。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国的第一枚邮票是什么,孩子们对中国的大龙邮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响应,不但领略到了邮政文化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学习到了很多集邮知识,并激发了孩子们对邮政文化知识的浓厚兴趣。(通讯员 张月昕)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邮票老师集邮孩子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