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约”餐的幸福时光——济南市兴济小学幼儿园陪餐小记

2019-12-20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目前,餐制度已成为热门话题,而且规定越来越细化有效开辟监督、陪餐,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是保证幼儿在园健康、安全的首要任务。

  济南市兴济小学幼儿园高度重视幼儿营养餐的安全,从选料、配送、制作、供餐等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自2019年9月起,幼儿园为营养餐多加一道“安全阀”,有计划地进行陪餐制度,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用餐前,老师们穿戴整齐、统一的围裙、口罩、手套,对餐桌、餐具进行严格的清、消。园领导、家长提前5分钟走进班级,陪同孩子们一起用餐。负责对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认真评价;对食堂卫生环境、从业人员工作情况等进行监督;征求就餐幼儿的意见建议,并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供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保障幼儿用餐的安全和营养。 有了园领导和家长的参与孩子们也特别开心,吃得又香又快。 

  保障幼儿园食品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家园的共同努力。今后,济南市兴济小学幼儿园还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饮食安全管理,为在园幼儿提供安全、营养、可口的食品和饭菜,让家长满意、放心。让我们一起享受“约”餐的幸福时光吧。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