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身体、灵魂共成长,体育锻炼、整理内务一个都不能少!

2020-02-20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2020,一个不速之客,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春节。虽然开学延期,但是山东师大附中师生坚守各自的岗位,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政教处还编写了《山东师大附中学生自主管理方案》,每周都发布“德育工作指要”来有序规划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活动。

  2019级5班的全体同学,每天坚持运动打卡,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他们有的使用器械锻炼,有的进行仰卧起坐、俯卧撑、平板支撑等训练,有跳绳、打球的,也有跳韵律操的,样样精通,精神饱满。班主任徐建平老师认为,不管同学们以何种方式锻炼,目的都是让自己成为一个“强大”的个体。这样,当有一天需要我们来承担某种责任时,才能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全班同学以昂扬的精神、强健的体魄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展我附中学子风采,显青年学子担当!

  2018级30班则在课余开展了“个人内务线上展评”活动。“2月10日至12日,每天6点半,30班全体同学都已起床,他们整理自己的床铺和学习环境,并将个人内务情况拍照上传至班级群,参与展评活动。班主任胡晓明老师对全体同学的内务整理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指导,并作出“星级”“优秀”“良好”“不合格”四个等次的评价。三天的内务展评活动一下子唤醒了学生们假期慵懒的身心,帮助学生找回了在校学习时良好的生活习惯,既保证了学生们“线上开学”的作息时间,也增强了学生们参与家务整理的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生活能力,同时也给家长开展家庭教育管理提供了有效支持,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目前,展评活动改为每周周一进行。2月17日,30班如期举行第二周内务展评活动,同学们全员参与,展现了优秀的内务整理水平。正所谓:停课不停学,劳动不停歇。生活习惯好,学业上台阶。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