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盼春归来——济南市市中区舜南幼儿园战“疫”纪实

2020-03-03 1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樱花终将盛开。记者了解到,为做好疫情期间各项防控工作,济南市市中区舜南幼儿园统筹安排,科学部署,上下联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开园准备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市中区舜南幼儿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根据各岗位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流程等。各岗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积极落实教职工、幼儿健康情况反馈。每天监测幼儿健康状况,坚持“零报告、日报告”。

  此外,济南市市中区舜南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及幼儿和家长在家通过电视、网络视频直播等多种方式观看《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科学认识。

  幼儿园通过推送公众号内容、教师通过班级群向幼儿及家长宣传防范疫情的健康知识。教师通过学习《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卫生防控工作指南》记录重点内容。保健医刘老师还为教师们汇总了知识问答题,熟记知识,为开园做好充分准备。

  舜南幼儿园严格落实对疫情期间来园人员的管控措施,建立教师值班表和出入园登记表,来园值班教师必须佩戴口罩,经过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后方可入园,同时要严格遵守出入园时间。

  

  门卫值班教师要每日消毒并填写传达人员消毒记录,值班领导和值班教师来园后进行消毒并认真填写值班记录表、疫情统计表(幼儿及教职工)、值班人员体温测试记录表、值班人员消毒记录表五项记录。

  

  2020年2月28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的领导到济南市市中区舜南幼儿园实地检查幼儿园防控相关工作,查看了值班制度、园舍消毒等情况的落实。据悉,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也对舜南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