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为贫困家庭送温暖

2020-04-03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疫情当下,为切实关爱贫困幼儿,这个特殊时期让教育更有温度,记者了解到,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在园长秦俐的带动下,进行了一个温暖人心的活动---“为贫困家庭送温暖”。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其一,特别照顾。秦俐通过前期家访,深入贫困幼儿艺艺(化名)家中,详细了解孩子日常生活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关心关爱,对家长进行答疑解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讨如何最大程度的给予孩子关爱。秦俐更是暖心的送去了家中闲置的热水器、置物箱、被褥、折叠床等物品,让家长切实感受到了幼儿园“做有温度的教育”这一理念。 

  其二,特别辅导。除了秦俐,班主任李老师通过与幼儿家长通话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在家表现等状况,与家长分享教育经验,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还有针对性地对于家庭教育中的实际困难提出对策。学生艺艺的爸爸提出了一些家庭教育困惑,李老师也毫不保留的交流起自己的一些教育观念。艺艺的爸爸表示很受感动,会按照老师的科学方法进行指导,不辜负老师对孩子的关心。 

  据悉,此次行动对贫困幼儿及家庭进行了心灵上的关怀,同时让老师们倾听到家长与幼儿的心声。大家在交流中互相树立信心,共同表示将在生活中永远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家长与幼儿都充分感受到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