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景山小学迎接历下区公安分局开学前安全工作检查

2020-04-03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4月3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公安分局正处级干部陈波一行三人在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安全科张勇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济南市景山小学进行开学前安全工作检查。

  入校安全

  对于如何保证学生有序入校这一问题,学校校长韩广玲在校门口带领各位领导,实地查看了入学通道的设置,为了保证学生入学时间隔一米,学校在地面上精心设计了小脚丫标志,还根据学生错时放学为每个班级安排接送点;学生进入校园后,按规定楼道进入教室,保证了学生的安全,富有创意的工作得到领导们一致好评;各位领导查看了学校测温通道、红外线测温仪等,询问了学校口罩、酒精、84消毒液配备情况,纷纷称赞学校领导重视、精心部署、设施齐备。

  文化深厚

  各位领导在韩校长的陪同下,进入教学楼,当看到每个教室门口的班级文化时,被学生的童心深深打动,并随机进入教室、学生阅览室、教师阅览室,室内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文化氛围浓厚,给各位领导留下深刻的印象;韩校长详细地介绍了学校以书法教育为主轴打造的传统文化,学生的一幅幅毛笔字、国画作品、扎染布艺、民俗制作、京韵童趣、剪纸创作,具有浓郁特色的学校文化让各位领导不禁驻足欣赏,感受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改革与创新。

  安全管理

  前来检查的领导进入教室后,对安全疏散图的设置给予高度评价,并了解学生安全演练的情况,得知学校将每天学生利用课间操时间,进行上下楼梯安全演练,对这一做法非常赞赏。看到教学楼内走廊清晰的安全标线,各位领导认为学校的管理十分精致,学生习惯好、素质高。

  工作细致

  韩广玲校长从五个方面将学校延迟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首先学校严把入门关,进行测温、登记,严禁外人进入学校。前期在发放教材时,根据发放预案,为每个年级设定时间段,并提前将每个学生教材装袋,实施了无接触式发放;第二,学校平时做好消毒、通风、清洁工作,由保洁人员每天进行清洁,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并记录,每天定时通风,至今学校已进行两次大面积消杀;第三,学校严格实行重点人员跟踪制度。对省外、省内规来教师、学生按照要求进行隔离、跟踪,班主任进行实时跟踪;第四,学校所有教师均到达济南市,进入“战时”状态。停课不停学——老师们认真进行空中课堂指导、答疑、批改作业、线上辅导。为了深入了解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加强有效指导;停课不停规划——学校班子在延迟开学期间,按部就班地制定学校及各口工作计划,并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线上英语节、线上科技节、线上数学节、线上益智文化节、线上实践活动、线上主题班队会、项目化学习等活动,都纳入空中课堂,丰富了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学校开展的“青暖行动”为援鄂人员子女进行学业辅导、心理关爱,送去一份温暖;停课不停教研——学校组织教师通过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开展线上教研,开展了对前七周空中课堂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调查问卷及学业摸底工作,对学生学习态度、习惯、能力、成效进行及时分析,召开线上家长会进行反馈,得到家长的好评。

  演练到位

  韩广玲校长将学校“七段式疫情防控演练流程”进行了汇报,从指南篇、学生入校、课堂教学、课间活动、午餐及午休、学生离校到其他篇,将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要求进行详细地部署安排,并一起观看了“七段式疫情防控演练流程”视频,各位领导一致认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规范、有效!

  迟日江山丽,春暖入校园。景山小学会以此次检查为新起点,接力做好开学前各项安全准备工作。(通讯员 孙静)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