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共防疫,安全迎开学——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复园线上家长会

2020-06-04 1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随着炎炎盛夏的悄然而至,“加长版”的寒假即将结束,幼儿园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新学期。为了确保全园师幼的平安返园,帮助家长们具体了解幼儿复学期间幼儿园防疫工作的要求及安排,确保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济南市历下区万科幼儿园于6月3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了园级、班级家长会。

  精心策划部署,实现云端见面

  每次活动的开展都离不开园内的精心策划与周密部署。为了确保本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更好地指导家长做好幼儿复园前后的各项防控工作,幼儿园领导班子和各年级组多次交流,召开班长会议,讨论修改,最终确立了本次家长会的方案。各班教师布置教室,调试班级设备,为家长会的召开充分做好准备。

  立足家长需求,解答家长疑惑

  在本次家长会中,首先李健园长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家长们远程连线,召开了“开学第一讲”园级家长会。

  会上,李健园长首先向家长们表达了幼儿园已顺利通过核验,非常期待孩子们复园归来。随后,详细介绍了幼儿园假期中工作的开展及各项复园工作的准备情况,介绍了本学期新投入使用的安保设施及消毒设备。对孩子入园后家长们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特别是错峰、错时入离园方案、午睡午餐、晨检以及应急预案启动和响应程序等家长较为关心的问题给予一一介绍,希望取得家长的理解和配合。最后,提醒家长们在为孩子做好作息调整,物品准备等复园前准备的同时也要帮孩子做好心理准备,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注意孩子的情绪。家园携手,为孩子健康快乐的顺利复园保驾护航。

  线上直播园级家长会结束后,各班老师在班级内与家长面对面,结合本班幼儿的阶段特点与家长代表再次进行交流沟通,就如何缓解幼儿入园焦虑等问题与家长达成教育一致。

  幼儿防护不松懈,卫生细节记心中

  为切实保证孩子们入园后的安全,避免来园时交叉感染,各班家长提前将孩子的被褥、垫子带回班级,幼儿园统一进行二次消毒。消毒完成后保育老师们将提前为孩子们整理好被褥,全身心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家长如水,给幼儿以生命;教师如光,予幼儿以温暖。水光相交,共育美好,本次特殊的家长会圆满落幕。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将在熟悉又亲切的校园等候小朋友的归来!家园携手、共同努力,陪孩子“玩”出高度、深度和广度,给孩子一个多彩童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