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粽香意 悠悠中华情——山师附小同学感受端午传统文化,了解端午传统习俗

2020-06-26 1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浓浓粽香意,悠悠中华情

  ——2019级3班的端午节

  鲁网6月26日讯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艾节、端五、夏节,本来是夏季的一个驱除瘟疫的节日,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在五月初五投汨罗江而死,这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逐渐演变为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蒿草,艾叶煮蛋,薰苍术、白芷,喝雄黄酒等。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9级3班的同学们在端午节开展了了解端午传统习俗,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动。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包粽子、插艾草,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用一幅画、一段视频,一篇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收获。

 

   

   

   

   

   

   

   

   

   

  让感恩和传承成为一种习惯,让幸福和安康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