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低年级语文组新学期教研纪实

2020-09-03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新学期即将开启,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了提高全体语文教师专业化素质,紧紧抓住高效课堂教学这一中心,提高语文教学质量,8月31日下午,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语文低年级语文教研组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语文教研活动。

 

  参加此次教研活动的是一、二、三年级的全体语文教师。首先由三位教研组长分别就本年级语文教学的新学期工作安排进行介绍。

  一年级教研组长张志玲老师对一年级上册教学计划、一年级语文作业规范要求以及备课听课要求等进行了说明。并结合一年级新生刚入学、年龄小等特点,指出了相应的语文教学措施,努力使课堂生动有趣、有吸引力,从而调动孩子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的效率。

  二年级教研组长周倩老师讲解了二年级本学期教研活动安排、教学计划、作业规范要求及备课听课要求等事宜。并对即将展开的第一单元进行了重点解读。详细分析了单元的主题和教学内容、教学目标和重难点。

  三年级教研组长吕云菁老师先对中年级语文课程学段目标进行了解读。然后重点分析了三年级语文教材内容特点及教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针对三年级的作业种类规范了书写格式和教师批改要求。

  随后,低年级全体语文教师针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展开集中研讨交流。各位老师将对于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提出来,教研组内群商共议,借助以往教学经验寻找解决的方法。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认真钻研教材、分析学情、创新教法、学法,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真正实现教师资源共享。

  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是课堂教学的保障和基础。相信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学校的语文教学将走的更加扎实,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通讯员 吕云菁)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