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气 扬帆起航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数学组教研活动记录

2020-09-03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为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安排,进一步发挥集体智慧,打造高效课堂,督促教师精心备课、完善教学环节,提升本校数学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开学伊始,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的全体数学教师举行了第一次教研活动。

  会议由数学教研组长崔莎莎老师主持,首先崔老师先带领大家梳理了《课程标准》个年级学段的学科教学要求以及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中,数学组教研工作的安排和注意事项。

  随后由五个年级的教学组长刘珂、文静、袁旭、王岩、崔莎莎老师分别分享了各自年级的教学计划以及各自年级学生的基本学情做了简要的阐述。又对教材进行了重点分析,从各个单元出发,找出重难点,提出了解决对应的方法。各位组长还对各自年级的教学进度做了安排,规划好了这个学期的新授课时间、总复习时间。一起研讨了《开学第一课》,每个年级争取把最精彩的一课呈现给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会议的最后,崔老师总结了各个年级的情况,对刚入职的新老师需要注意的地方做出了重点提醒,从备课、听课、作业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老师们都认真做了详细记录,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我们的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在教学教研的路上,我们携手前行。

  新学期,新征程,新挑战,凤凰路小学的老师们将在学校领导的引领下开头有干劲,回头有故事,心头有刻度,抬头有目标!大家将不断创新、锐意进取,开创凤凰路小学的教育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