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开展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2020-09-08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近日,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开展了“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安全第一课

  生活即教育,经历即教材。为了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各年级组老师根据本年龄段幼儿的特点,精心准备了游戏教具和动画视频,利用师生互动谈话、游戏、视频观看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有关卫生防疫、交通安全、防火、防拐骗等安全知识。孩子们在活动、游戏的过程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防震演练

  周一,在升旗仪式开始之前一阵熟悉警报声在万科幼儿园内响起。“地震啦,宝贝们,请尽快就近躲避!”老师的话音未落,只见各个班级的孩子们立刻抱住头,就近躲到餐桌下、墙角边。

  待孩子们在听到撤离警报时,迅速自觉排好队,不拥挤,分别从各自的教室迅速有序地按疏散路线快速走出去,并疏散到院子操场空旷地带,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清点班级幼儿人数,确保不丢下任何一名幼儿。

  每周一次的安全演练,孩子们不仅掌握了安全知识,还能迅速应对各种突发安全状况,增强孩子们的自护自救能力。

  安全会议

  为了更好守护孩子们的安全,本学期幼儿园增加至六名保安人员。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规范幼儿园安全管理行为,全面保障师幼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负责安全的付伟副园长对全体保安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要求保安人员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增强园内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安全教育应贯穿于孩子的一日活动中,培养孩子们良好的活动常规、自身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以避开危险、避免自身伤害。

  通过本次“安全第一课的活动”,让全园教职工和孩子都树立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理念,共同加强防范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