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2020亲子体育活动”纪实

2020-09-17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九月的大地,摇曳着硕果,飘散着芬芳;九月的校园,蕴含着快乐,满载着希望。

  又是一个丹桂飘香的季节,正是一个橙黄桔绿、天高云淡的日子。2020年9月14日上午,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各个班级的代表兴高采烈地领回一摞摞金灿灿的“荣誉证书”,有“运动小标兵”“运动创新小达人”,还有家长的“最佳陪伴奖”……这些光荣的证书是济南市体育局颁发给那些热爱运动的少先队员的。

  暑假期间,为了培养儿童青少年体育爱好与习惯,营造支持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家庭氛围,济南市体育局联合济南市教育局举办了“济南市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本次活动项目种类丰富,不仅每个年级都有各自不同的参赛项目,而且还分为规定项目和自创项目。并且本次参赛流程也相对复杂,需要下载APP,填写信息报名,之后要录制视频并上传视频,录制的参赛视频还有严格的要求。

  凤凰路小学体育组的老师们自接到通知之日,就开始积极准备起来。体育组的韩老师根据《通知》要求,制作了明白纸,并在重要的时间、内容上做了红色标注,帮助参赛学生、家长和老师更加容易了解每个项目的参赛流程。

  同学们参赛态度积极,比赛热情高涨,有些同学甚至参加了三项甚至四项内容。活动结束为止,在体育组老师们积极鼓励与耐心指导下,凤凰路小学全校近100名同学成功上传了比赛视频。

  经过一个月的评审,9月上旬,终于收到“2020亲子体育活动组委会”的喜讯,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获得了“2020年亲子体育活动学校组织奖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有近 70名学生获得了“运动小标兵”“运动创新小达人”的称号。同时,张心玉、吕永娇、王健、韩文四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员”的光荣称号。

  亲子合作“秀”风采,运动点亮“俏”童年。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自建校以来,在山东省实验小学“润泽生命,教育无痕”理念的引领下,特别注重“身心两育”的课程丰富与建设,并且一直关注学生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成长,始终坚持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珍贵、靓丽的童年生活。

  陪伴是最真情的告白,在浓浓的亲情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健康、活泼、聪明。本次“2020年亲子体育活动”,不仅有益于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还建立起亲密无间的亲子关系,更提升了学生的快乐指数,促进学生各方面能力的健康发展!

  关心学生身心健康,

  关注学生全面发展,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

  不忘初心,

  从未停歇,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一直行走在奋进的路上……(通讯员 韩文)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