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互助促发展,资源共享同成长——记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帮扶活动

2020-09-30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9月28日在李健园长的带领下,历下区万科幼儿园中层领导及骨干教师一行六人来到临沂市罗庄区第四十中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天的帮扶活动。 

  首先,在临沂第四十中学附属幼儿园鹿爱莲园长的带领下,大家对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户外自主游戏、特色活动室及园所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实地查看与观摩。 

  参观结束后,鹿园长向大家介绍了园所的基本情况,两园就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团队管理、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着重进行交流,并对本次帮扶的事项与开展的工作进行座谈,明确本次帮扶的具体内容。为了今后更好推进结对帮扶工作,两所幼儿园还签订了帮扶结对协议。 

  随后,两所幼儿园分管教育教学、卫生保健与食堂管理、档案管理、家长工作等方面的负责人依据目前存在的困惑与难题展开讨论,进行深入交流。万科幼儿园的领导、老师们积极分享经验、提出建议。 

  通过一天的帮扶活动,两个结对园彼此相互了解,真诚交流,分析园所发展及管理现状,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共享。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依据帮扶方案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和途径,探寻解决实际困难的优秀策略,实现两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和成长!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