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创建英雄中队 济南市兴济小学举行英雄中队表彰活动

2020-09-30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济南市兴济小学根据《关于做好 2020 年全市少先队“英雄中队”创建工作的通知》团济联发〔2020〕3 号要求,组织各中队广泛开展创建“英雄中队”活动,让队员们在创建中寻访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学习先锋事迹,致敬英雄人物,传承英雄精神,引领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周一升旗仪式时间,学校对表现突出的五(1)钱学森中队进行表彰,并向全校进行创建成果展示。

 

 济南市兴济小学校长、学校少工委主任陈菁为“钱学森中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创建成果展示中,钱学森中队的队员们通过诗歌朗诵、手语操等形式,展示了少先队员在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争创英雄中队、争做英雄传人的收获心得,表达了钱学森中队全体队员“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信心和决心。

  

  “英雄精神照我行,争创路上无止境”,在英雄中队的创建中,全校一千余名队员积极响应,广泛参与,一个个英雄、先锋、模范、榜样等光荣的名字,汇聚成少年儿童成长的红色路标,激励着广大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刻准备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