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济南市章丘区东山小学这样为祖国庆生

2020-10-02 2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日讯 今年国庆遇上了中秋,或许,有人背起行囊来一次快乐的旅行,或许,有人踏上归途和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或许,有人宅在家里给喧嚣的心灵放一次长假。

  你们知道吗?10月1日,在祖国的生日这一天,东山小学的党员干部、少先队员和校内外辅导员假期里自发组织了一次小手拉大手升旗仪式,表达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他们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决心。出旗、升旗,标准的队礼是红领巾们对祖国最崇高的敬意。

  队员孟枢宸国旗下朗诵一首对祖国的赞美诗,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一年级预备队员魏泽坤——东山小学本学期第四周诗词背诵冠军,在国旗下朗诵诗词《水调歌头》,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中秋的美好祝福。

  仪式进行中所有的参与者均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与祖国共团圆的他们是东山小学最美的风景。路边的行人也驻足停下,一起加入进来,大家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全场歌声飘扬,唱出了华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一往情深,全场红旗飘扬,今天的东山小学校园超燃!

  升旗仪式结束,队员们与国旗合影,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的红领巾,映衬着他们美丽的笑颜和一颗颗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国庆节前夕,学校组织了庆国庆升旗仪式,国旗下讲故事。中队辅导员们带领队员们开展了庆双节主题队会。

  在队会上,队员们表演了手势舞《祖国么么哒》,清脆的歌手、优美的动作,飘扬的红领巾,把庆双节队会推向了高潮。

  盛世华诞,锦绣年华,未来,我们将继续深植爱国主义文化,践行、传承家国情怀,将爱国主义这颗种子根植孩子的内心。祝福伟大祖国永远强大挺拔,笑靥如花。(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