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户外绽放,筑梦童采飞扬”——济南市历下区东关中心幼儿园2020级小四班户外活动成功举行

2020-10-26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古人道天凉好个秋,而今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正是户外活动的好时节。搭乘阵阵送爽的秋风,10月23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东关中心幼儿园2020级小四班,在济南黄金谷举行了一次以“感知户外绽放,筑梦童采飞扬”为主题的户外集体教育活动。

  在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准备活动后,三个小游戏依次进行。孩子们身披“战甲”,完成折返跑。他们身后挂着小伞,在风的阻力中迈出坚实的步伐,当他们抵达终点的那一刻,无论是赛场外的家长老师,还是沐浴在风中的孩子,他们眼中充满了希望与喜悦。

  随后,孩子们进行了“翻盖子”游戏,男女分组,执行不同的任务,不仅锻炼孩子的敏捷与反应能力,更是在孩子们之间建立了团结协作的观念,让彼此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

  最后进行的游戏是孩子们用勺子越过重重拦阻,将旺仔小馒头喂给父母。事实上,游戏进行到这里就不仅是在锻炼孩子们的自理能力了,更重要的是,责任与感恩,像一粒麦子,悄悄的埋进了他们的心理。以时光为养料,等种子结实,渐渐成为了麦穗。

  “感知户外绽放,筑梦童采飞扬”作为济南市历下区东关中心幼儿园2020级小四班的第一次户外集体教育活动,给每一名参与其中的孩子与家长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对本次秋游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次秋游为家长与教师的密切合作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一步融洽了“家园”关系,体现了“家园”合力共育的目标。

  在孩子们的休息间隙,老师与每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进行了“谈心”,针对孩子在幼儿园的状态,父母的担忧,孩子的吃饭、睡觉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让每位父母充分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学习状态,也给父母吃了一粒“定心丸”。

  据班主任吕老师介绍,此次秋游不仅让孩子们亲近了自然,扩宽了视野,也是对孩子综合能力的一次锻炼。一组组生动的小游戏,既展现了孩子们的运动潜质,又锻炼了孩子们的思维及生活自理能力,同时促进了小伙伴儿之间、师生之间、亲子之间的感情。

  当看到孩子们带着甜美的笑容,迈着快乐的步伐融入到集体中去的时候,每位家长的神情中充满了喜悦,这是对孩子一点一滴进步的欣慰与自豪。大半天的行程紧凑而精彩,当老师与家长一起融入到已经逝去的童年时光,尽情体验集体生活的乐趣时,老师们不失时机的进行着环境保护的教育,整理着他们的休息场地,不让任何一个垃圾遗留在活动现场,无形之中给每位孩子树立了良好的环保意识。

  如何理解孩子的想法?如何与老师沟通?如何给孩子“任性”的空间?济南市历下区东关中心幼儿园2020级小四班的这场“感知户外绽放,筑梦童采飞扬”的集体户外教育活动,给出了一份优异的答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