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首届艺体节盛大开幕

2020-10-26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10月26日,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升旗仪式暨首届校园文化艺术体育节开幕。

  升旗仪式开始,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踏着鼓点步伐整齐地行进,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旋律的响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高一11班秦小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本次艺体节活动倡议书,她说:“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高新实验、高新海川有了自己的文化艺术体育节,这是我们的幸福,我们的自豪,是我们集体智慧的结晶。本次艺术体育节,是我校实施‘三自教育’以来学生素质的集中体现,是同学们艺术素养、体育素质的一次集中测试和验收,也是对全体学生组织纪律和精神风貌的大检阅。正青春,一起拼,这一周我们将以青春的名义,尽展我们的才艺,尽显我们的风采。”

  同时,她向大家提出以下倡议:一、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积极投身到艺体节的各项活动,力争在活动中充分展示出自己的艺术修养和技能水平。二、希望参与体育节的各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三、希望艺体节评委和工作人员忠于职守,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为各项竞赛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四、希望各班级要切实加强对各项活动的组织、宣传,充分调动全体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展示良好的班级精神风貌。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发展保障部副部长,高新区教体局局长,高新区实验中学、海川教育集团总校长高一鸣发表致辞。他表示,本次艺体节的举办旨在活跃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给同学们创造平台充分展示自己各方面的才艺,让“三自教育”在活动中实践,让同学们找到发展自信,实现自我发展。

  高校长向全体师生提出三个要求:一、全校师生要科学合理地处理好学习和艺体节活动的关系,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二、提倡全校学生积极投入参与,充分展现才艺,并提高发现美、欣赏美的能力。三、要有安全和文明意识,活动期间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护好校园环境设施。

  最后,高校长宣布高新实验、海川中学首届艺体节开幕,瞬时数百只鸽子和气球放飞于校园上空,首届艺体节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艺体节活动以“用青春燃烧激情,用文艺点亮生命”为主题,将在10月26日至31日为期6天时间里,举行抗疫主题绘画展、学科艺术展、赏花灯、猜灯谜、师生合唱、学生个人才艺展示、教师百人合唱、师生同台竞舞及趣味体育项目等各类展示活动,尽展高新实验、海川中学师生风采。(通讯员 孙哲)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