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能力 护航食品安全——济南市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0-11-17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为正确规范和指导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流程,提升教职工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结合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及幼儿园实际情况2020年11月17日,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幼儿园召开“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部署会议,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方案。 

    

  演练正式开始,班级教师发现班内3名幼儿突然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后,立即通知保健医与食品安全管理员。保健医食品安全管理员第一时间到达班级,保健医对呕吐幼儿进行查看,初步认定为诺如病毒疑似病例,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食品安全管理员立即向园长报告现场情况。园长李健立即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安排应急处置小组成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各组相关负责人员迅速到位,分头行动 

  此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了幼儿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预案“的可行性和时效性,提高了幼儿及全体教职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及时、有效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