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轩小学开展“爱在路上”暖心家访活动

2020-11-24 13: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为响应济南市教育局“家访进万家、满意在教育“全员家访活动要求,稼轩小学积极筹备、周密部署。通过召开全体教师会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制定活动方案,并及时反馈与总结。一个学生健康的成长离不开家校共育的合力,学校更是在张朋校长的带领下,把“家访工作”列入学校常规工作之一。

  本周,由张朋校长牵头,携同张霞主任与班主任们走进学生家中,深入开展家访活动,面对面倾听家长心声,进一步了解家长教育需求,共商发展策略,将家访活动落到实处。

  利用周末时间,校长张朋来到四年级的一名学生家中,刚一见面,家长热情地握住了张校长的双手,学生也显得特别高兴与激动。此前,张校长已经对家访的学生做好充分的了解与准备。张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以及学生在校表现情况,接着询问了此名学生在家的学习状态与行为习惯,并叮嘱学生:早睡早起、多运动,注重劳逸结合。张校长向家长获取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或意见,希望通过家长层面更好地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

  学校表示,家长对于学校及老师们的工作表示认可与支持,这将是最大的动力。学校将继续有效开展家访活动,把家访活动列入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努力实现家校一体化。(通讯员 李亚)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