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指导促成长 不懈努力谱新篇 历下区万科幼儿园迎接年度检查督导

2021-01-25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慎思之,可以明辨;督导之,方能成长! 

  为提升幼儿园的管理水平及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园稳健、特色发展。2021年1月22日上午,在何红艳老师的带领下,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检查组一行6人莅临万科幼儿园,对2020年幼儿园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导。 

  幼儿园严格按照防疫流程欢迎检查组到园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幼儿园严谨的管理理念,扎实的践行风格,受到检查组认可。 

  李健园长以《夯“多元化”基石,博“特色式”发展》为题,从夯基石——建精品之根、积硅步——搭成长之路、筑堡垒——博发展之魂三个方面,依次介绍园所各项工作,全方位、立体式的展示了幼儿园一年来扎扎实实开展的工作,展现了园所特色与内涵。 

  检查组一行在李园长陪同下,查看了班级和走廊区域自主游戏。幼儿园充分利用走廊、墙面及楼梯拐角创设了多个游戏活动区”,多样材料、多种游戏、孩子们各种创意游戏和的百变玩法,吸引检查组领导频频驻足,孩子们自主、愉悦的笑脸,给检查组领导留下深刻印象。 

  检查组成员走进食堂,查看了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环境卫生、操作间安全、食品留样及各项记录,对餐饮管控“七严格”的措施给予肯定,并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 

  检查组面向教师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就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开展向家长进行了电话随机调查,听到了家长对幼儿园家园共育等各项工作的认可。 

  检查组对照检查细则,围绕疫情防控、行政管理、队伍建设、安全卫生、保育教育、特色工作和督导整改等多项档案材料进行了逐项检查,幼儿园各项计划详实,落实措施科学到位,切实体现了家园共育,一起“陪孩子玩出多彩童年”的教育理念,赢得了检查组的认可。 

  在评估结果反馈中,检查组领导对幼儿园扎实而细致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幼儿园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此次检查是对幼儿园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提升,更是一种鞭策与激励。评估检查结束后,李健园长带领老师们进行复盘总结,依据检查组给出的建议,再次梳理反思幼儿园一年来的工作优势与不足,明确新一年的努力方向。 

  万科幼儿园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坚持不懈把各项工作做实,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幼儿园特色,加大园本课程推进力度,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为幼儿营造快乐、安全、幸福的教育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