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一份年味大礼包,请查收!

2021-02-10 13: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流年似水桃符更新,新年气息悄然蔓延。春节前夕,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组织开展“喜气洋洋过春节”系列活动。快来解锁年味新玩法,查看独家攻略吧! 

  新年习俗篇 “过春节 找年味” 

  春节是炎黄子孙的精神纽带,春节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在千百年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较为固定的习俗相传至今。正如童谣中所说“小孩儿小孩儿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这些春节的仪式感你get到了吗? 

  春节是一个引导幼儿了解中华文化的好时机,和幼儿讲讲春节的传统习俗,让春节变得更有意义! 

  传说,古时候有一只叫“年”的凶猛恶兽,生性凶残,每逢除夕之夜便会吞食牲畜,破坏庄稼,毁坏村庄,祸害百姓,弄得人人谈“年”色变。后来,人们发现它害怕红色、火光和爆炸声,所以每到这个时候,人们便有了挂灯笼、贴春联、挂年画、贴窗花、放爆竹、发红包、穿新衣、吃饺子、守岁、拜年、舞狮舞龙、磕头等活动和习俗。 

  “年”是什么味儿? 

  和爷爷一起扫房子,和爸爸一起贴春联,和妈妈一起购年货,包香喷喷的饺子……在假期里,小朋友们行动起来,成为长辈们的好帮手,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岁序更新,“春”风渐近,人间烟火色,最是新年时。让我们一起品年味,话年味,体验中国年的味道,传递中国年的快乐!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晓婧
新闻关键词: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