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学期 “犇”向新征程 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小学举办开学典礼

2021-03-01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日讯 “牛呀牛呀牛呀牛,团圆团结好家国,牛呀牛呀牛呀牛,康庄大道牛年好有犇头…… ”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小学开学典礼在一群可爱的“小牛娃”欢快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智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磊,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督导室主任王艳芹、中海紫御东郡社区党委书记赵卿、中海紫御东郡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王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十幅图向大家再现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闪光印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胜利的光辉历程。

  学生代表展示了寒假开展的线上“我访党员先锋榜样”寻访活动成果,分享了感动中国2020榜样人物的感人故事和优秀品质,追忆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英雄事迹。队员们走近优秀党员先锋人物,感受忠诚于党、无私奉献的榜样精神,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争做追寻先锋足迹,传承先锋精神的新时代好队员。

  副校长董君以《精彩每一天》为题致以新学期致辞,勉励同学们要从小立下远大志向,珍爱生命,让自己的每一天都精彩的度过,长大就会成为成就大事业的人。

  “我手绘我心,我手蕴我意”六名学生代表从衣、食、住、行畅谈了作为少年儿童在共产党的温暖与关怀下享受到的好政策,用手中的画笔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用彩笔描绘出的“十三五”规划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对未来2035年的憧憬,表达对党的关怀与温暖的赞颂之情……

  活动最后,全场共同唱响《红领巾心向党》。动人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少先队员心向党的志向与心声,激发了所有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通讯员 赵斐)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