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济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亮出成长宣言”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1-03-01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1日讯 2021年,是党的“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奔向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度过她100周岁生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新时代的少年队员要亲近历史,学习四史,今昔对照,融会贯通。在60、70、80、90四位党团员老师的讲述中,学“四史”,跟党走,熟知党史国情,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队员们送祝福、表心声,纷纷表示要将对党的祝福与敬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本学期寻访党的百年光辉足迹活动中学“四史”、学先锋、感恩党、见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红领巾心向党”的深刻内涵。

 

  

  2021年1月31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正式出台,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开学典礼上,大队辅导员李卓老师将这个好消息分享给所有的队员,并告诉大家,学校将在本学期全面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行动和一年级分层入队活动,建立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探索设计导向鲜明、形式多样、交织贯通、阶段上升的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引导少先队员在追求一个个小目标的过程中接受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从小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情感。

  

  新的学期,兴济小学全体师生一定会加倍努力,明确新要求,踏上新征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书写新学期的绚丽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