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一波“新”景象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守护“舌尖”安全

2021-03-03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3日讯 3月1日上午十点五十,随着配餐公司的送餐车缓缓驶进学校,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的配餐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伴着清脆的放学铃声,在校就餐的同学则在值班老师的组织下有序排队洗手。小小的洗手间顿时热闹起来,但是谁也不推不挤,按照老师的要求排队洗手。

  配餐公司工作人员将学生午餐分送到每个配餐教室门口,各班在校就餐的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先进行餐前的礼仪教育,之后从后门出教室,有序排队领餐后从前门回教室。教室内学生安静就餐,配餐两荤一素一汤,学生吃完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添饭或加汤,色香味俱全的午餐深得孩子们的喜爱,个个都吃得津津有味,餐盘内的食物吃得干干净净。温暖的午间配餐解决了家长们为孩子中午吃饭的难题,让孩子们吃的开心,家长们放心。

 

  在学生午配餐规范有序的新面貌背后,学校学校为配餐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年前学校招标选择了新的配餐公司,在开学前一周,为了确保配餐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学校也做了一系列的积极筹备工作。为了让孩子吃得更好,让家长真正的放心与安心,学校与家委会代表考察配餐公司,多次召开会议,积极同配餐公司沟通交流,制定学生配餐方案,安排值班教师,制定餐后服务方案。

  学生就餐期间,刘爱华校长、伊民军书记等学校领导及配餐公司负责人到各班察看学生就餐情况,并和学生进行了交流,询问学生午餐的口味是否好吃,还有什么建议,并向辛勤工作在第一线为学生服务的教师表示慰问。

  就餐完毕后,学生自觉将餐具放到指定位置,清理桌面卫生、教室卫生,然后安静有序在教室内休息。优美的音乐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合理科学的“午休”,静心迎接下午课程的到来。

  这种文明有序的科学洗手、取餐就餐、清理餐盘、收拾桌面、打扫教室、合理午休等一系列的环节,不仅将“光盘行动”扎扎实实落实到实处,还可以培养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生活自理能力、“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所以说这不仅是一餐一饭,更蕴含丰富的动手能力与教育元素。

  新面貌﹒新举措﹒新气象﹒心共安,守护“舌尖”安全。

  “中午配餐”是学校的一大重要举措,在解家长之难时,大大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也让我们的教育充满了浓浓的温度和亲情。

  筑牢“舌尖”安全防线第一关,优化学生中午配餐工作,做好学生后勤保障工作,让学生在学校吃得健康,过得舒心,是“以学生为中心,以家长的满意度为中心”为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

  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通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促进家校和谐发展,保障就餐有序安全,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在牛年之初开新局,“犇”向幸福美好新生活!(通讯员 韩文)

责任编辑:李颖